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美文欣賞(持續更新 · 當前版本1.5)


本文 首發於狐狸先生和他的朋友们
作者:几用来包
鏈接:美文欣赏(持续更新 · 当前版本1.5)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如果問題丟到了“同妻標籤”,沒有添加“同性戀”標籤,我絕對不會做聲。
既然各位第一個添加的就是“同性戀”標籤,在下奉陪到底。浮一個敲一個。

閱讀如下短文:

在這個闔家團圓的日子,我一個小女子怎麼辦?

事情是這樣的。
我和我丈夫結婚已經快兩年了,現在我已經懷孕5個月。可是就在去年11月份,我發現了他居然和一名同性戀患者狼狽為奸!撞見他們在賓館行苟且之事的時候,我真的感覺自己已經快要氣瘋了。卻不知道該怎麼辦。下面我詳細說一下那天的狀況..

那是一個下雨的下午(我在某東南亞城市國家長期居住),我這輩子也忘不了那電閃雷鳴的一天。比起自然的狂風暴雨,內心的哀傷更加深深撕裂了我這顆本就很脆弱的心。接到我閨蜜打來的如噩夢般的通報電話,我幾乎是不顧一切地沖向那個旅館的房間,我瘋狂叩門,接著丈夫半裸著上身開門了。在他身後的床上,躺著另一個男的....我當時氣得直接扇了丈夫一個耳光,轉身離去,已不記得他說過什麼。 。丈夫開始對我還有所愧疚,可是後來卻越發膽大妄為,跟那個死變態三番五次約會,開房。起初因為閨蜜是我丈夫的秘書,會給我通風報信。現在他都是直接告訴我晚上去找他!我好幾次跪在地上求他別去,求他別離開,可他都扒開我就走了。現在我肚子裡的孩子已經很大了,可我卻抑制不住的傷心,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我不知道孩子將來會被人怎樣嘲笑... 在我居住的國家,同性戀行為觸犯法律。請問諸位,我應該報警嗎?警察會像對隨意吐口香糖的人一樣給他們鞭刑嗎? !可以剁掉他們一個指頭嗎? ! ! ! ! !最後,祝知友元旦快樂。祝所有同性戀患者天打遭雷劈! ! !


請回答以下問題:


  1. 作者不在聖誕節、春節,而在元旦團聚,體現了一種怎樣的情懷?
  2. 作者懷孕四個月時受到打擊卻隻字未提當時的生理反應,體現了怎樣的心理活動?
  3. 作者描述下雨後特別補充自己在東南亞國家居住,試從情節發展角度解讀該線索。
  4. 作者通過閨蜜告密得知真相,請以此發揮想像,寫一段閨蜜與男人的故事。
  5. 作者的閨蜜是丈夫的秘書,體現了作者怎樣的胸懷?
  6. 作者的丈夫下班後先回家告知妻子再赴約,體現了男人怎樣的矛盾情緒?
  7. 已知新加坡法律判定告密行為(包括受賄、公司黑幕、家庭醜聞)為刑事犯罪行為。題主冒著叛國罪的風險從新加坡跳至中國網站上發帖,體現了一種什麼樣的精神?
  8. 賞析作者結尾對同性戀的有聲控訴。 

閱讀如下短文:

我是一個同性戀患者,我該怎樣讓自己變得正常?


我今年18歲了。古人云十三而立,可我現在居然還是這個懦弱的樣子,真的讓我好沮喪。該死的變態性取向一直困擾著我,讓我不知該如何自拔...
發現自己對比自己高大的男生感興趣是在12歲的時候。那時因為家裡經常吵架,父親動輒就打我,母親也經常斥責我,所以我那會兒非常頹廢每天。再加上或許那會兒正是女孩子們的青春期吧,感覺她們總是很強勢,並且經常開始欺負我,讓我幫她們做著做那,動不動就說我沒用之類的。我很傷心,可是沒辦法,總不能違規去打人吧?後來初二的時候有一個男生和我坐同桌,他將近比我高一個個頭吧,身材也比我強壯很多。有的時候他總是不知道開玩笑還是什麼的拉我的手,搞得我心裡也很亂。
再之後,我學習成績一落千丈,開始上課不能專心聽講,學會了背著父母偷偷上網看耽美小說並做一些生理上更可恥的事情。我同學也開始逐漸認為我是個不正常的人而疏遠我,以至於我曾在有一段時間被人當作了唾棄的對象,誰也不願意和我在一塊待,就好像送瘟神一樣。 (具體有些事實在不忍回首,我不再提)。
後來到了初三,那會兒真的是玩兒了命的學習,使勁把那會兒拉下的功課補上了,發奮要考上一個好一些的高中,可是天不如人意,一切都來不及了。我中考時數學和物理嚴重拉分,使得我和一些同學永遠拉開了差距。
我現在真的好後悔,卻又好迷茫,我不知道該怎樣擺脫自己這該死的性取向!看見這些天網上各種同妻的案例,同孩的哭訴,我更是覺得自己罪孽深重簡直不是個人!求求大神們告訴我,該怎樣讓我重新變回一個正常人?

我不知道在我的問題下陰陽怪氣回答的都是哪來的什麼人。我只想說,我說的是我自己是同性戀患者,沒說其它人也都是。就我自己是okay? 我願意“自輕自賤”是我自己的事情! Understand噁心的噴子們?我認為自己很骯髒關你們什麼事?我現在就是想變回一個正常人有什麼錯嗎?另外我就是覺得同性戀造成了同妻問題,我覺得很慚愧,我覺得要改變要從自己變成正常人開始。這有什麼問題嗎? !你可以不要臉,但請給我做一個男人的尊嚴!
另外少在那裡教育我說什麼同性戀不是病。我自己原來是個什麼齷齪樣子我心裡有數(我只是說自己,沒說整個“正常”的同性戀“偉大群體”,少說我開地圖炮釣魚!如果你只是為了來抹黑,來辱罵渴望變回正常人的同性戀患者,辱罵同妻,宣揚自己所謂的”真愛論”,那就請閉嘴吧!對不起得罪了,可是看有些人這麼放肆這麼恬不知恥,被噁心到了! 也別拿你所謂的道德正義來維護自己留下的骯髒下作的話語。我就告訴你們,我不會浪費自己的時間去每一個回答下面撕B,因為那些需要我去回擊的人,他們已經失去了和我爭論的資格,他們的行為和思想終究會受到報應的!


回答以下問題: 


  • 填空:
  1. 《論語·為政》:“吾十有五,而志於學。_____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2. ”借問瘟神欲何往,紙船明燭照天燒“出自毛澤東著名詩作《送瘟神·其二》,其中”送瘟神“當中的”送“為___詞。

  • 問答:
  1. 作者描述自己瘋狂追趕學業,語文、英語、歷史、地理、生物和政治這樣需要高強度背誦和長期積累的科目沒有拉分,卻在“數學和物理”上拉開了差距,體現了作者的哪些特點?
  2. 作者直書自己“重新變回一個正常人”的強烈願望,又指出“我自己原來是個什麼齷齪樣子我心裡有數”,體現了一種怎樣的矛盾情緒?
  3. 作者大罵實際上並不存在的“辱罵同妻,宣揚自己所謂的‘真愛論’”的對手,體現了作者對什麼的憤怒之情?
  4. 作者特意在“正常”、“偉大”旁邊標註引號,這是一種什麼修辭?體現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 閱讀以下補充內容:
撤銷理由:對不起我就是認為我自己是同性戀患者,請不要篡改我的話,我沒說其他人是,就我自己是,OKAY?
撤銷理由:我真TM服了!你們覺得自己正常就覺得,我也沒說什麼。可我現在只想找一個心理專家治好我的同性戀症狀有TM那麼難嗎!
撤銷理由:你是腦子進水了吧!要開帖子別處開去同性戀患者!
撤銷理由:對不起,這是我自己的話題,我說的是我自己是精神病人,OKAY?沒說你們
撤銷理由:你有什麼權利阻礙他人治病?
撤銷理由:有病就去治!對一個渴望改變的人下黑手你Tm就是個婊子!
撤銷理由:惡意篡改內容,再改一次,若再有惡意改問則棄此問題。
  1. 你認為作者對病友的態度是怎樣的?設想作者成功添加“精神病學”和“心理諮詢”標籤,又會得到心理學專家們怎樣的回复?

  •  作者被屢次修改後完全放棄該問題,留下一句
此貼已棄(本人最後一次更新)祝阿Q們精神勝利法早日超脫!



  1. 請解釋”精神勝利法“的出處與含義,判斷是否符合語境。


閱讀如下短文:


女友是雙性戀,向我出櫃了,怎麼把她扳直。 ?

我和女友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因此我根本不了解她的詳細情況,她最近QQ上跟我說她愛上了一個女生,同時她也愛我。
但是我本人就很排斥同性戀,根本不可能去容忍她有同性的戀人。
如果其他人跟我說他是同,我會給他兩個大嘴巴再絕交,可是她不行。
無論如何,我相信我跟她那麼多年的感情一定可以勝過一個認識不久的女的,我們都是用情很深的人,我可以忍受她的雙性戀傾向,絕對不能容忍她愛著我又愛著一個同性。
但是我又有點擔心,我們還有幾年才可以見面,萬一她們感情越演越深,她不再愛我了呢?
說到這裡我都想把那個女的打死。無論如何,我都要和她在一起,她說她還愛著我,但我不知道這句話的保質期還能有多久,我們現在只能通過QQ聯繫,我完全不會知道她的情況怎樣,所以我一定要扳直她。不能讓她陷入同性越來越深,我可以確定的是,那個人絕對沒有那麼愛她。
所以我說,等她成熟穩重,我現在要讓她愛,等以後她會發現,異性永遠才是真愛。
那麼,我該如何扳直她?
我很信任知乎,因為每個問題知乎上的人都基本認真答复。


回答以下問題:

  1. 作者極端排斥同性戀,卻能容忍女友愛上一個女人而不是毅然分手或者到女友城市調查清楚,這體現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 談談你對”多年的感情一定能勝過認識不久“的認識。
  3. 試從文章中整理出作者得出”那個人絕對沒那麼愛她“的論據。
  4.  從”以後會發現異性永遠是真愛“和”我很信任知乎“出發,解讀作者的中心思想。

閱讀如下短文:

前情提要:這是一個絕望的同性戀者的父親,也是一個有著同性戀父親的 16 歲可憐少女在 2016 年 1 月 5 日寫下的求助: 
怎樣才能戒掉耽美小說? 
我15歲,男生(好尷尬.....)。 
去年開始迷上了看一些耽美小說,什麼公子歌的、寒梅墨香的、香小陌的以及N多已經忘了的作者的名字的了吧,與此同時還在百度“纏抱吧”上看各種R文。 。當時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總之有時候看著會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 。還是什麼的。有些時候還會邊看邊做一些生理上不太好的事情。開始自己也沒太把這些當回事,可是後來我這個毛病已經開始如洪水猛獸般一發不可收拾......我開始大量的閱讀各種網絡色情以及同性色情文學,並且頻繁地邊看邊做那種事情。到後來,我開始專門挑那種有赤身肉搏的動作片來看,那種事也做的越來越頻繁。 
有一次被媽媽碰見了我邊看片邊做那種事情,媽媽拿衣架狠狠地打了我一頓。可是不知為什麼我怎麼也擺脫不了這種該死的慾望,還是趁大人不在的時候偷偷看這些....我下過很大的決心要戒掉這個東西,可是就像吸了毒一樣,已經開始一發不可收拾。有時候我就坐在那裡,都在腦補各種各樣的”那種“情節。 。 。我真的好絕望! 
昨天偶然翻到紐約時報一篇關於”同妻“的報導,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這個詞。看了那些悲慘的故事,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好慚愧!怎麼辦? !我真的不想變成同性戀,我真的只想做一個正常的男人,我該怎樣戒掉我這該死的毛病?救救我! ! ! ! !

回答以下問題:

  1. 根據作者對“公子歌的、寒梅墨香的、香小陌”等人以及“纏抱吧”的了解,談談你對作者學識的認識。
  2. “生理上不太好的事情”代指了什麼?這與耽美文學有什麼聯繫?你對作者戒掉這種事情有哪些建議?
  3. 推測作者生理身份,闡釋文章中心思想。

————————————我是補充脈絡的分割線————————————
注:這個問題比較奇葩,請先看看這驚人的發展圖片。
給個鏈結:我该怎样度过生命最后的岁月?
最初樣貌
這當然引起了一大片關於釣魚貼的罵戰以及編輯戰。
這是被檢舉為惡意釣魚貼以後



























呵呵。
而他的解釋是這樣





還有這個:
輪子實力躺槍
中間大家看不下去了,紛紛把題目改回原樣,在下面吐槽,結果題目又變了....


腐男這年頭確實挺多啦....

























理由依然是這個XDDXDDDDD
真是好多必要信息
然後又是一串恢復原題,然後又竟然又變了,顆顆。


我只想吐槽centre是英式拼法
























呵呵。


你真的很沒創意欸


在接下來的編輯戰裡面,大家也懶得恢復原題了,只把原文刪除,寫了兩個字:釣魚。
結果xDXDDDDDD
你也知道行善積德嗎?


這個專欄還有一篇文專門吐槽這個帖子的:不要骂人!不要骂人!不要骂人!
而仔細看看,這篇文的作者很好心的把最後那個修改的另一個連接放在最下面。
————————————我是補充脈絡的分割線————————————

閱讀如下短文:


我是一隻艾滋基,我該怎樣在最後的歲月裡贖清罪過? 
我是一名同性戀者,現在已經艾滋病晚期了。過不了多久恐怕就要不久於人世了吧? ... 
想起自己這些年的瘋狂,執迷不悟,自己真的好後悔。當年母親跪在地上,緊緊拽著我的褲管求我留在家裡,我推開了她,奪門而出不知好歹地投入那個潛在艾滋病患者“男友”的懷抱。現在,他早已不知去向,留下的,卻是病房裡頭髮已經花白,自己2高血壓心髒病卻還堅持照顧我的母親。 
那年,我拋棄了相處兩年的女友,頭也不回地走上了同性亂倫這條不歸路。我不知道,她這些年一直在等我回頭! 我桀驁不馴自暴自棄的日子裡,她一直在等我,也照顧著我的母親。 
那年,我為了所謂“真愛”,截然拋棄家庭,拋棄愛情,拋棄朋友,拋棄一切,跟著那個人來到鳳凰城。我一直為自己憧憬著一副美好生活的景象,有一個小房子,兩人溫馨的世界,假日的汽車旅行,西海岸的夕陽,密蘇里河泛舟遊覽...可是現實一遍又一遍粉碎了我的夢想。他很快對我失去興趣,開始用scruff約人,在facebook上亂找人。再後來就是整夜不歸,泡淫亂同志酒吧,濫交,喝得叮嚀大醉。回來後,對我十分蠻橫,甚至開始動輒大罵。我默默忍了,覺得還是有希望讓他變好的。我一直等,直到那一刻到來。 
那天我不知道是怎麼拿著體檢報告從某大學的health care centre走出來的。那天天真的好灰暗,我就像迷失的羔羊一樣,漫無目的地走著,走著。街上人來人往,我數次被人撞到,被人指責,可是我都沒有感覺。當時我就想趕緊回家,躺在他的懷裡好好哭一場。 
或許是上天對我的懲罰吧。我又錯了,而且這次是致命的打擊。他給我留下一張便籤和一張只有500美金的借記卡,便帶著所有自己的東西走了,留下了2已經破敗不堪的房子,和2無助的我。那天我坐在地板上哭,哭了很久,我後悔,我後悔為什麼自己要拋棄曾經的一切,做一個同性戀患者,從而招致了艾滋病的懲罰!
後來在一些熱心華人的幫助下,我回國了。因為查出艾滋病病毒陽性的時候我身體已經十分不好,在美國治還要花很多錢,我便回來,住進了一個臨終關懷的醫院。每天和母親,還有一直等待我的女友,陌陌的坐著,聊天,流淚。 
我現在不再祈求什麼。我只想知道,我該怎樣面對即將到來的死亡,我該怎樣安慰她們,別讓她們太為我難過? 我想若有2來世,我還想和她們再相遇,把我這輩子欠下的債,一筆筆親手還給他們。 
我用生命為代價,詮釋了同性戀偉大的真愛。也希望後人們以我為戒,不要再赴這個火坑吧。 
就這樣吧,朋友,我累了,我要睡了,晚安。

回答以下問題:

  1. 解釋名詞“艾滋病晚期”,並推算作者年齡。
  2. 談談你對“scruff”的了解以及美國HIV的現狀認識。
  3. 請從作者拿到體檢報告當天回家正好發現男友示踪的這一細節分析,推測作者與男友之間具有什麼樣的特異功能。
  4. 從文中分析作者的女友為他堅守了多少年,談談你的看法。
  5. 作者進入”臨終關懷“醫院,寧死不接受國家的AIDS救助,體現了作者怎樣的精神?
  6. 作者在倒數第四段用”陌陌“取代了”默默“,表現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7. 作者在”臨終關懷“醫院終日與女友、母親聊天、流淚,以此分析作者的寫作能力。
  8. 作者艾滋病晚期並且需要年邁的母親照料,卻能進行網上寫作(來賺錢養活三人)、幫助他人來”贖罪“,這說明互聯網給人們帶來了哪些便利?
  9. 作者文中同時使用”同性戀患者“和”同性戀偉大的真愛“,體現了怎樣的矛盾情緒?

沒有留言: